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BGG連結

此擴充需搭配卡卡頌基本版

這是卡卡頌於2006年推出的第四個大型擴充,和前一個火龍與公主擴充一樣,提供玩家高度互動的元素
高塔讓玩家可以彼此陷害,在放置親信時多了一些要考量的地方
此擴充含有一個可用來放置版塊讓玩家進行遊戲時方便抽取版塊的高塔,這真的很方便
另外有十八片含有塔的基座的版塊,以及30個木製的小高塔,遊戲中可以堆疊起來







遊戲開始前依玩家人數發給玩家固定數量的高塔。
當遊戲進行時,玩家可以選擇不放置親信或進行其他動作來蓋高塔
就是把高塔疊到場上"任何"一個塔的基座或是正在建造的高塔上
注意,高塔並不屬於任何人

下面借用瘋小貓crazycat1130的圖片來教學。
當我放置一個高塔於塔的基座時,塔的前後左右包括自己本身那一格總共五格,也就是下圖的陰影部份。
在這範圍裏面,我可以綁架一個別的玩家放置的親信。
之後當別的玩家也綁架我的親信時,雙方就必須立刻彼此交換親信回來。
或是我也可以選擇被扣三分將我的親信贖回來。


塔是可以堆疊的,當高塔變成兩層時,範圍也會變大。
變成前後左右各兩格再包括自己這一格,總共七格的範圍。然後以此類推。



因為高塔十分危險,玩家也可以這回合中選擇不放置親信,而派親信去封塔
就是將親信放置在高塔上,讓高塔無法繼續蓋下去,而這並不代表你佔領了高塔
缺點是玩家的親信必須一直在高塔上,直到遊戲結束才能拿下來

加入高塔擴充之後卡卡頌就變得很暴力,一改以往溫和可親的形象
喜歡高度互動或互相陷害的玩家肯定會喜歡這擴充
但相信也會嚇跑一些喜歡卡卡頌親和力的玩家,因為高塔的針對性很強

結果我之前玩錯了,一直以為只有當玩家抽到含有高塔基座的版塊時
才能選擇去建高塔或封塔,不過這種遊戲方式會變得很刺激
也是建議玩家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