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家和爸一起慶祝父親節,因為弟高三畢業這個暑假都沒事
於是我帶了卡卡頌基本版和高塔擴充回去
我弟之前沒接觸過桌遊,怕他一下子接受不了太複雜,所以從新手容易入門的卡卡頌先開始
之後再視情況看要帶啥回去,目前預定是中文化過的1960:Making of the President,希望不會太難

一開始我先拿出基本版,玩到一半,我弟問我"這遊戲沒有可以直接妨礙別人的方法嗎?"
這......真不愧是我弟XD
我先跟他講解一些藉由故意擺放版塊在某位置讓別人無法完成地形的方法,不過他還是不滿意
於是第二場我就直接加入高塔擴充
果然這場玩起來過癮多了,可以用高塔囚禁別人的親信,要考慮的東西和互動性瞬間提高許多
玩高塔容易出現一個現象,就是會出現極大的城堡
因為在高塔附近的城堡通常沒人敢放置親信,而抽到不好拼而且含有城堡的版塊時就會接到那座未完成的城堡上
下面這張照片中,我弟是黃色的,他藉由封塔防止親信被囚禁,好讓他完成城堡
缺點是封塔的親信直到遊戲結束錢都無法拿下來,也無法計分
後來讓他幸運地完成那座城堡,一口氣進帳許多分


你以為城堡最大就只有這樣子嗎?
我們後來還有玩到一場完成了非常大的城堡,一開始那城堡看似無法完成所以我們兩人都不想佔領
而且都把沒有什麼利用價值的城堡版塊拼到上面
後來城堡大到無法忽視的地步,所以我就去佔領,為了防止中途被抓走,還特地派親信去封塔
完成時馬上進帳34分!!!!


這幾場玩下來都是我贏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