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了有點久,所以有點忘記這天有誰來
我們一開始開了R.K.的好萊塢巨導Hollywood Blockbuster,這是競標遊戲
玩家扮演電影製造商,要用手上的合約,也就是遊戲中的籌碼,去競標劇組人員
包括導演、演員、音效、特效和客串明星
玩成一部影片後可以得到分數,如果這部影片達成某些特定條件的話可以獲得額外加分的獎盃
例如最先完成三種種類電影其中一種的玩家可以得到對應的獎盃First Film
遊戲總共進行四輪,前三輪結束都會頒個價值五分的Best Film給分數最高的電影
其他還有價值十分的最佳導演獎、價值十分的各種類電影拍得最好的獎
最特別的是有個價值十分的最爛電影獎Worst Film,所以玩家之間通常有一部電影會用來比爛XD
這一款競標遊戲很容易上手,稍微講一下規則就開始跑流程了


開第一場我還抓不太到策略,因為每完成一部電影就可以再拿一部劇本開拍
每個玩家起初有三部,而額外的電影有七部,拿完為止
所以我一開始的策略是以快速完成電影為主,先把新劇本拿光的話後面的人沒有劇本競標到劇組也沒用
而且假設我完成的這部影片有16分,而分數卡有16+和16兩種,我可以拿16+
如果同分的話那16+會勝過16分
如果對應分數的分數卡沒有了,那玩家只能拿比較小的分數卡
不過這個策略有點錯誤,的確先完成的話可以搶下新劇本以及小獎盃
可是遊戲後頒的大獎都價值十分,幾乎都是頒給分數較高的電影
像我這種多量但低分的拍片方式在遊戲結束時都很難拿到大獎


之後開第二場就順多了,因為第一輪快結束時大家幾乎都沒有影片可以完成
於是我趕緊完成一部影片,順利拿到第一輪的Best Film和最先拍成動作片的獎
記住,只有已完成的電影才能得獎
後來也很順利地搶下第一部喜劇的獎,後來因為在第二輪時拍出一部高分的好電影
所以二三輪的最佳影片有都是由我獲得
我除了原先的三部電影以外,還拿到了三個新的劇本
使得大刁在最後一輪時沒有新的劇本可以開拍,只能乾瞪眼
下圖是遊戲結束時我完成的電影以及它們獲得的獎項
玩完的心得是拍出一部好電影固然很重要,但也要兼顧到拍片的速度
如何在兩者間達成平衡是玩家在這款遊戲要衡量的部份
而遊戲中將各個好萊塢明星或導演改名也常讓我們發出會心一笑
例如Demi Less和Julia Megahertz ,這款遊戲玩過的人都說有趣,也適合帶新手玩


中間我們玩了一場Bang!,話說已經兩三個月沒玩了,雖然對Bang!的熱情已經不再
不過偶爾回味一下還是不錯,畢竟它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Board game
這場我第一個被幹掉,但當警長的HD因為要去買宵夜所以讓給我玩
副警小蜜蜂後來也被幹掉,只剩警長、歹徒和判徒三人斡旋
最後我一股作氣先殺掉歹徒大刁抽三張獎勵牌,剛好火力夠就把叛徒小豪也秒殺掉


話說最近還蠻常玩R.K.的遊戲,這天我們也開了穿越沙漠
由於是第一次玩所以也抓不太到策略,聽說這款遊戲易學難精
我是橘色玩家,幾乎放掉其他區域,專心經營右下角的區域,將那塊地都圍起來
但因為一開始遊戲前的佈局不熟悉規則,誤放一隻綠色駱駝,所以藍綠色駱駝商隊白花很多工夫繞路
下圖是遊戲終了的照片,最後好像第二還是第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