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下午我們去陽明大學第三十一屆十醫音樂會表演
老師誇讚我們表演得不錯
回來時去內灣逛老街、看螢火蟲,因為回到交大時約九點,還算早
所以就揪團玩山中小屋的背叛者
有七人,依順時針順序為我、小蜜蜂+大刁一組、維尼、HD、小龜、小豪

對了,提醒一下網友,以下有雷
如果怕先看到劇本而失去遊玩趣味的網友請勿繼續看下去
因為有些人會介意所以在此先提醒
之後寫山中小屋的背叛者的戰報時應該不會再特地提醒囉

第一場出現第四個預兆時,維尼擲骰,沒想到一擲居然是三,揭露真相,進入劇本
查了一下,是劇本一,木乃伊橫行

"牆壁上有一破裂處,你伸手摸上後牆身隨即滑動,
露出一副塵封並畫滿了各式圖案的石棺。
石棺上的圖案泛出微光,你禁不住近距離研究這些該是古埃及的象形文字。

你腦中閃過一把陌生而深沉的聲音:
「與摯愛散失於久遠洪荒。縱淚已成灰,心中愛仍熾熱如日。
今我愛重臨,我倆必永不分離!汝輩休想妨礙我倆結合!」
你腦中一片空白,只知道為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犧牲朋友也在所不惜。
石棺緩緩打開,你虔誠地仰望你的主宰"

這場叛徒是維尼,他要把小女孩搶到手交給木乃伊,
讓木乃伊在持有指環或聖符的情況下返回石棺
而我們則是要先在石棺所在的房間、研究室或圖書館作知識檢定去查出木乃伊的名字
並找到書本作知識檢定後查出驅逐木乃伊的咒語,將它趕回亡者之國

這場進行劇本時小蜜蜂剛好在石棺房間的隔壁
於是他英勇犧牲自己衝進去查木乃伊的名字,因為他知識夠高,檢定成功
但他隨後也被剛甦醒的木乃伊打死了




小龜則是帶著小女孩逃到地下室去
沒記錯的話HD被木乃伊殺死了
這場因為我的教授神志Sanity升到七,所以趕去跟小龜拿指環,可以用神志攻擊
小豪用血劍殺掉叛徒,而我這時用指環的力量不停地將木乃伊擊昏爭取時間
小豪和小龜分別去二樓和地下室探索,可惜小豪因為探索時發生意外所以暴斃身亡
而我也陷入探索與擊昏木乃伊之間的兩難,畢竟只剩小龜探索地下室可能有點難翻轉
最後我決定去二樓探索房間,但後來要去找木乃伊念驅逐咒語時
居然被它搶先跑過來用它強大的力量攻擊,教授就這樣死於非命
小龜也在地下室的追逐戰中身亡,木乃伊贏得勝利




小女孩瑟縮於角落,哭泣的雙眼正懇求你的憐憫。
木乃伊緩緩行到小女孩的面前,以枯乾的雙手溫柔地抱起女孩,
不顧女孩的哀嗚並往她口中吹氣。
女孩的哭聲漸止,兩眼上翻,隱約間泛出黃光。

「我的祭司、我的摯愛……」木乃伊懷中的小女孩在輕唱著。
「整個世界不久都將臣服於我倆腳下。
  他們的血肉將為我倆燃燒,他們的靈魂將為我倆享用
……"


因為玩得不過癮,我們馬上再開一場
不過這場就要認真玩了,因為上一場叛徒和英雄一起討論劇本
所以誰要做什麼叛徒都知道,無形間增加了叛徒的勝率
於是這場規定劇本出現時叛徒要自己出去閱讀叛徒之書

這場一樣很快就出現劇本,大概只出現四五個預兆就揭露了真相
叛徒是小蜜蜂,他居然想造出人造生命

"你的朋友正專心翻閱著一本在大宅中發現的泛黃書藉。
他對四周的事物彷彿一無所覺,
只顧喃喃自語地讀出一些屍骸、死體、殘肢等令人噁心的言詞。

隨著一聲興奮的喊叫,只見他雙眼滿是熱切之情,
並誓言著:「往實驗室去!今夜將是死體研究的轉捩點!
敗死的四肢將再次揮動。沉默的腦袋將再度活躍。
垂死的肢體將再獲生機。今夜,亡者將再甦醒!」
"

叛徒居然想造出科學怪人並測試它的力量
而測試的對象,就是我們這群倒楣鬼
科學怪人十分懼怕火炬,我們只要成功地將五個火炬攻擊即可殺掉它
但可以點燃火炬的三個房間尚未出現
另外我們可以在高塔或危樓試著將科學怪人推下去
成功的話它馬上一命嗚呼
分配好任務之後我們叫小蜜蜂進來
因為之前沒探索出實驗室於是小蜜蜂翻找出實驗室接在二樓
當時二樓的狀況是

                   實驗室                 
                 科學怪人

房間A   房間B   房間C   高塔   Upper Landing
小豪                                     維尼


小豪想趕緊逃出否則去路會被科學怪人封鎖住
沒想到在高塔那邊因為力氣不夠無法跨越而停下
這時科學怪人追上他,在高塔那邊將他殺了,並停留在高塔上
叛徒道出科學怪人的秘密,當它攻擊時骰出的點數會再+4
面對如此強大的力量任何與它比拚的人都很難活著離開



這時維尼衝了過去,成功地做出力量檢定,將科學怪人推了下去
然後我們歡呼迎接勝利,只剩一臉錯愕的叛徒




"你手拿殘舊的書藉,一頁頁地撕下放到燭火上點燃。
你心中希望燒毀這本教人不安的禍端,可將死者復甦的邪術長埋黑暗。

封面、首頁、導言紛紛化作灰燼。
隨後的書頁內滿佈各式圖表、報單、方程式。
這書的內容滿載著邪惡的思想,但一切在你變得專注的雙眼中都看似奇妙無比。
也許,這些真知應該流傳下來,單憑自己定可把這些奧妙知識發揚光大
……
噢!從指尖傳來熾熱的痛楚,你慌忙將燃燒的書頁丟開。"

這場結束得如此快速的原因是叛徒的運氣不佳
小豪正好停留在高塔上,科學怪人的速度也只剛好追到高塔上襲擊
於是不幸被維尼推了下去
要是之前探索時實驗室的位置並非接在那邊,它也不會猝死
這對尚未找出可點燃火炬的房間的英雄們十分不利
這多少也跟運氣有關

玩完這場後,我們就回去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