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練唱完依然有些人留下來玩桌上遊戲
有小龜、大刁、維尼、HD、小豪和我
維尼玩聖胡安玩到一半就先走了

因為這週是期中考週,通常有些科目會在下週考
所以我們只預定從九點半玩到凌晨一點
於是就決定只開兩款新遊戲:傳說中的碎片和聖胡安

我們先玩聖胡安,因為我之前只有玩過電腦版
練唱前十分鐘才趕去愛因斯坦拿上次桌遊活動的獎品聖胡安
因此馬上拆封馬上進行教學
但也因為這樣我很多細部規則都不太清楚
這就是只玩過電腦版的壞處啊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聖胡安的規則會覺得它非常像富饒之城
畢竟就是選角色、蓋建築物
不過玩過之後都會覺得這是完全不同的遊戲
富饒之城重點在於猜別人角色時的心機
聖胡安的重點在於蓋建築物的策略

我們玩第一場,我一直沒拿到一些重要卡片
只有一開始的蓋的Prefecture (官邸)比較好而已
到最後才出現一個三分和一個四分的紀念碑和大型建物Triumphal arch凱旋門
小豪蓋出了每個紫色建築可+1分的City Hall而獲勝
通常新手只會走生產路線
不過在我提示下蠻多人都走紫色路線的
果然有老手帶遊戲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然後我們玩傳說中的碎片Saga
我自己也沒玩過,沒想到前幾場都非常快就結束
連策略還沒體會到就進入計分階段
甚至有一場不到一分鐘就結束,因為我一開始就出"王"這張
牌庫只能留下一張卡,剩下全丟棄牌堆
難怪有人說這下課十分鐘也能玩
有點好奇為甚麼遊戲介紹上寫要60分鐘
我覺得除非每個玩家都願意好好地玩這遊戲
也就是自己有十足的獲勝把握才出一些關鍵卡,這樣遊戲才會比較有趣
要不然遊戲會因為某些玩家想儘早結束遊戲賭運氣看自己的扣分會不會比較少
使用一些特殊卡片的效能而瞬間結束
關於這遊戲的評價留待以後玩更多場時再決定吧

最後又打了一場聖胡安
有五個人,所以我和大刁一組
因為大刁上一場去幫大家買熱狗,7-11熱狗禮拜五第二支半價
他對一些規則還不太熟悉

這一場小龜似乎手上有很多好牌捨不得蓋而落後我們兩三棟建築
小豪再次走紫色路線而且也蓋出City Hall
但大刁很幸運地在遊戲前期就抽到Smith,蓋工廠可以少一個費用
之後決定走生產路線,搭配Black Market
遊戲後半段又很幸運地抽到非常暴力的Guild Hall,每個工廠+2分
最後我和大刁獲勝

這次的遊戲時間約從九點半到近凌晨一點
隔天大家一樣可以繼續早起讀書

話說聖胡安的牌似乎比一般卡片大了點
我拿5.7*9的牌套套不進去
幸好回寢室後發現有之前海豚因為我要的東西遲遲缺貨而贈送的6*9.2的牌套
剛剛好套得進去,禮拜日叫他們來做苦工套牌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