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次聚會開始,我們就要開始仔細記下戰績,
因為我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獲勝者要寫戰報!
不過我不管輸還是贏都會寫戰報啦XD
這次聚會人數比較少,畢竟是期末考期間,人數約十人。
以下開的幾場遊戲的參與玩家都是我黑豬、PB、Charming和Jinnjy

我第一場開的是Attika,這場獲勝的是PB。
他的戰報寫得蠻不錯的,在此就轉錄他的心得。


 
 先補充玩時沒玩到的正確的規則:
   1.setup時,把四疊版塊最上面那塊掀開放置自己的文明板上,
      也就是起始大家都有1黑3白的建築可蓋,但資源是越後手越多。
   2.建築蓋在資源上時,該資源也是減免的一部分。
   3.建築時若缺少某種資源,最多可用任兩種資源來代替。

 Jinnjy(藍):
   保守經濟打法,家園都集中在一起,但首都與恰的首都很近,
   與黑豬聯手便團團包圍住Charming的首都,
   但30個建物就算每個地圖版塊塞滿也要4塊*7+2格才塞得下,
   所以不像黑豬般適度擴張領土是不行的。

 Charming(紅):
   一開始就快攻建黑色主建物,所以也很快的拿到水瓶(有2個群組只要2棟)連發和
   地圖版塊,最大的敗筆便是哭泣的底比斯首都陷入敵陣,前期太快擴張,
   缺資源下讓首都周圍放空城而淪陷,後期便享受不到首都的建築省錢優勢,
   從此掉入了資源不夠的無限窘境。

 黑豬(綠):
   領悟力超強的黑豬聽完右哥講解便充分發揮了,黑建物加上一次建3棟的群組免費威力,
   一路強勢到底。左打Charming,右壓Jinnjy,後擋我,
   首都甚至放在一片淨土的中心,建築速度之快頗有右哥一殺三的氣勢,
   在算好下輪即將建滿30棟宣告call game時,大意失了家裡的後門,
   冷不防被我偷渡接起了神廟飲恨。

 PB(黃):
   一開始根本就是超瞎狀況外,應著Jinnjy講的,第一次玩,follow就是了。
   雖是起始玩家,卻做出短視近利、逐資源而居地開拓新聚落
   把碼頭放在神廟旁邊地圖的角角,待後來才發現窘到連船要放哪都不知道,
   從頭到尾連一個水瓶都拿不到。
   中期觀察黑豬而意識到群組的威力後,開始偏安一角,
   但已落後大家的建築數太多,只好試著連接黑豬聚落附近的神廟。
   Charming隨即發現後召喚黑豬連消帶打,打得我一整個超能體會達爾的心情。
   後期入手第一個道路後蓋出,便準備發出瀕死技,
   包括故意存到足夠的道路時,才抽剩下一片的一疊以便能暗渡陳倉,
   恰逢黑豬宣告即將勝利,無視眾人的孱弱後門大開,
   先他一步再接上兩個免費道路而暗渡陳倉成功。
   第一次玩的感覺就像右哥講的,多人玩時應該大都是拚30棟為主,卡位就是攻擊,
   而不像兩河流域那般暴力可以整個勢力反噬。


接下來我們開Beep!Beep!
這是一款反應遊戲,玩家在兩旁都是叢林的道路上開車,
路上不時會出現許多小動物,玩家要適時地閃過,
特殊情況則要按喇叭發出Beep!Beep!聲。
這款簡單講就是即時制+同時動作版的動物UNO,
大概是因為我有玩過幾場,所以搶得特別快,
而且順利搶到幾次Beep!Beep!
搶到Beep!Beep!很賺,因為一下就可入帳兩分,
要是從場上拿卡片的話要拿四次(平均分配到自己的兩個牌堆)才有兩分。
最後我忘記以多少分獲勝了。


然後我們玩鴨飛狗跳Duck, Duck, Bruce
這場獲勝的是Jinnjy,以下是他的戰報:

這款遊戲的運氣成份比較大,
有時候想等累積多點牌再收回去可能會希望落空。
因為越多牌在場上,翻出場景重複的牌的機率會變高。
然後也有很倒楣的情形,連續翻兩張都同場景就啥都拿不到。
如果別人翻到狗狗跑來搶牌,也要看別人抽走什麼牌。
黑豬來搶了我幾次牌,都沒有搶到我高分的牌。

因為我第一次玩任何遊戲都會比較保守@@,
都會先測試自己策略的執行效率。
所以我都會見好就收,或是執行最好執行的動作。

所以我就設定策略為,
當出現高分牌或場上不同場景的牌種類達到三種,
我就撤退,怎樣都不多拿,
也算是另類的任性吧@@。

*這邊是我的心得,這款非常像R.K.的跳蚤馬戲團,
  一樣是翻牌式的賭博遊戲,
  不一樣的地方是當翻出相同場景的牌時,
  只需棄掉兩張相同場景加上兩張場景中間的所有牌,所以玩家還是有機會拿到牌。
  另外當玩家翻出狗時,前面翻出的牌全部棄掉,
  他先指定一個玩家,然後宣告一個數字,再擲骰。
  骰子為-1~3,當玩家擲出的點數大於等於宣告的數字時,
  便可以搶走指定玩家的手牌,張數為當時宣告的數字。
  和跳蚤馬戲團比較起來多了不少針對性及攻擊性,
  但卻沒有跳蚤馬戲團那種湊對先打出來的機制,
  相較之下我比較偏好跳蚤馬戲團。
  以下是我最後得到的分數。




再來是That's Life!這場是PB獲勝,以下是他的戰報:
That's life (那就是人生)玩起來有點像之前玩過的big points,
但還多了守衛(不給拿)及幸運草板塊(負->正)機制

 Jinnjy(紅):
  運用了他對big points的了解及研究,單槍匹馬率先搶下前線的綠版塊(正分)們,
  但沒算著黑豬與Charming的守衛群亂入,吃了不少悶虧。
  雖是第一個手下全到達終點的,但這並不會加分@@。

 黑豬(黃)&Charming(橘):
  黑恰相爭,PB得利。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倆死守在綠+8卡上,誰也不肯先走,
  只好狂動守衛了,整場下來全部的守衛都幾乎達陣了……
  黑豬最後漏算,又被最後一個Charming養的守衛悶了而多吃張紅卡(負分)。

 PB(黑):
  一開始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吃了張紅-4和幸運後,
  右哥離開前提醒大家吃到的版塊是暗蓋的。
  便注意到綠最多只有+8,但-10配上幸運草豈不更強,而且想吃紅的,
  黑&恰還會用守衛幫忙,只要能站上去便ok了,
  便決定偷學好久不見的負分大王的絕招,
  之間入手了第二和第三幸運版塊後,
  再踩了看起來似乎好傻好天真的-7、-10,
  雖然Charming注意到了我的幸運草板塊很多,
  但與黑豬之間的纏鬥讓她無暇理我,
  最後以-7、-9、-10(搭三張幸運草)和-3、-4總分19分獲勝。
  完全的滿手紅牌獲勝,這就是人生啊!

*這部份是我的心得,我抓不太到這款遊戲的策略,
整場大家就死皮賴臉地硬待在原地不走,
可以移守衛的話就一定移守衛,導致遊戲速度非常緩慢。
似乎有點玩錯,當有玩家棋子和守衛在同一格才能移守衛,
我們玩成兩個守衛在同一格時也能移守衛,
導致最後守衛都抵達終點準備下班了,我們還在後面慢慢拖......


最後開的遊戲是足智多謀Ingenious,
它的規則很簡單,是R.K.大師的好作品之ㄧ。
1.打出一張牌
2.記分
3.補牌補到6張
詳細規則請見 遊戲介紹

由於最後結算分數的方法比較特殊,是取玩家六個顏色符號的最低分者來比較。
因此我一開始的策略就是均衡發展。
而PB和Jinnjy則是採取暴衝策略,
當玩家有一個顏色符號的分數衝到最高分18分時即可馬上多打一張牌,
所以他們只要一抓到機會就猛衝某一顏色的分數。
這裡我們有玩錯,漏掉以下規則。(因為是現場才K規則的)
"補牌前若剩餘版塊皆無分數最低那幾門顏色的版塊時,
可以選擇亮牌將全部版塊棄掉,從袋中抽滿六張,再將棄牌丟回去布袋中"
難怪當時我覺得這款運氣成分稍重一點,
因為Charming從頭到尾只抽到兩張上面有黃色符號的牌,所以她黃色分數非常低。
最後分數結算時Jinnjy和我的最低分都是11分,
平手時看玩家第二低的分數,我是13,勝過Jinnjy的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