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戰報,果然戰報這種東西還是要趕快寫,
否則寫的慾望會越來越低。

目前交大桌遊推廣聚會固定在禮拜四晚上六點半開始,
至於地點因為是在某研討室,隨便公開可能會造成Charming的困擾,
所以請大家到telnet://bs2.to的nctu.BG版自我介紹,
然後就可以看到第120篇文章<本週地點>的內容。
歡迎大家來與我們同樂。
也感謝卡牌屋的小右和士弘大力支援。

這天我玩的第一款是Go Nuts,一款歡樂的擲骰遊戲。
遊戲配件就只有計分紙和骰子。
先每個人拿一個玩家骰子,骰子其中五面是狗屋,其中一面是狗。


在玩家的回合,玩家擲五顆骰子,每個骰子上有松果、松鼠和汽車的圖案。
擲到松果則列入計分,一個一分;
擲到汽車則這顆骰子被丟棄。
玩家可以一直擲骰,松果的數目一直累加上去,
玩家能自己選擇何時停手,因為當擲出的骰子全部都是汽車時回合自動結束,
之前累積的松果數都不算分。


而當玩家擲出的骰子全部都是松鼠圖案時,就開始Go Nuts啦!!
玩家累積的松果數歸零,然後玩家可以一直擲骰,擲出車子不用棄骰子,擲出的松果就一直累加。
這時其他玩家也要拚命地擲自己的玩家骰子,
當所有其他玩家都擲出狗時,回合玩家停止擲骰,然後計分。
這場小右分數最高,他聲稱自己有練過XD
而他故意當起使玩家,一方面示範,一方面Go Nuts的時候其他玩家反應不過來。


我們第二款玩的是Kungfu Fighting。
這款遊戲玩家要扮演一位武者,互相對打,最後只能有一位生存者。
因為第一次玩這款,小右將規則修改成只能打下家。
玩家會有一個遊戲版,左邊計血量,右邊則分別放置拳法和武器。
拳法會相剋,某些拳法配合某些動作又可以增強威力。
而武器也是五花八門,有的可以爆擊,但使用後就作廢,例如竹棒。
有的則是沒有攻擊力,但是防禦力超高,例如扇子。

玩家會有七張手牌,種類包括拳法、武器、攻擊(Attack)和增強攻擊(Attack Enhencement)。
玩家回合可打出的手牌張數沒有限制,結束後補到七張。
通常攻擊時先打出增強攻擊再打出攻擊,玩家要喊出來,例如翻轉的、旋轉的、銳不可擋的、快速的掃堂腿!!
這一場前面我手牌不好沒有攻擊卡,也沒有武器和拳法,因此被下家小右逃過兩回合。
後來被上家用竹棒爆擊加上一些攻擊增援,一下子就損12滴血。
就這樣殺啊殺啊,最後剩下兩個人,沒想到剩下兩個人廝殺甚久,久到我可以整理山中小屋的配件。
最後小右以防禦力超高的扇子加上威猛虎拳建立起防禦值4的金鐘罩鐵布衫,最後取勝。


再來玩的是不在場証明Alibi,玩家要指證一些犯人,指證最多特徵的人獲勝!
這款玩起來完全沒有推理的感覺,反而比較像誣陷別人入獄......
回合流程很簡單,玩家打出一張卡在自己面前,再抽一張卡。
打出卡時記得嘴砲一下"法官大人,我記得他是胖子!"、"噢!她一定是女生!"、"不不不,他是男的"
每次都會有四個嫌犯,當其中一個嫌犯的特徵符合五個場上所有玩家打出的特徵時,那個嫌犯就被定罪。
所有打出這個嫌犯特徵的玩家都可以獲得分數,一張一分。
卡片除了特徵以外還有些特殊牌,例如讓某嫌犯完全洗刷嫌疑,或者是用金錢賄賂棄掉某玩家的一張特徵牌。
這一場因為時間過久,我已經忘記是誰獲勝了,我只記得自己的分數是墊底的XD


再來我們玩Burn Rate,這是一款非常惡搞的遊戲。
玩家要經營一間網路公司,起始資金100元,最終都會因網路泡沫化而倒掉,所以玩家要比誰最慢倒。
公司總共有四個部門,人資、財務、發展和業務。
每個部門只有技能最高的員工有效用,其他的都是放在底下吃白飯燒公司薪水的。
如果這個部門有副總裁(VP),則不論技能等級多少,他一定是該部門主管。
人資可以網羅、開除員工,也可以防止別家公司惡意推薦爛員工進來。
財務則是可以為公司賺錢,招募基金投資。
業務則是用來防止別人丟Bad Ideas,若是業務等級太弱,
則會接到一大堆別人丟的Bad Ideas,讓工程師疲於奔命。
發展部門分兩種職位,一種是經理,一種是工程師。
工程師要處理Bad Ideas,而經理可以將工程師負責的Bad Ideas解除。

玩家回合可以選擇使用1~4張卡或者是棄1~4張卡,
有箭頭的是攻擊卡,例如Bad Ideas、Bad Hire、Porch等,這些使用時要看對方對應部門主管的等級。
沒有箭頭的則是要符合自己單位主管的等級,例如Hire、Fire、Release、Fund等。
接下來是看需不需要增加或移除外包人員,當你的Bad Ideas太多,工程師不足以應付時,
玩家就得僱用外包人員來幫忙,但他們的費用非常貴,每回合燒的錢是工程師的3倍。
接下來是燒錢,看這回合所有人員的薪資要燒掉公司多少錢。
最後是將手牌補到6張。

上圖是我的公司,發展部門的主管是笨蛋,技能等級是0,每回合卻要燒掉兩塊錢。
這個笨蛋主管是別的玩家使用Bad Hire讓他進到我的公司的,
很不幸的,VP的忠誠度特高,需要兩張Fire卡才能趕走,
相較之下,工程師就非常悲情,不需要Fire卡,隨時都可以Fire。
可是工程師是非常珍貴的,奉勸大家不要隨便炒他們魷魚!!
我手上一直沒有相對應的Fire卡,所以就只能放任他燒公司的錢。
達爾的公司被我挖走業務,因此他無法抵擋篩選Bad Ideas,於是一大堆壞點子讓他的工程師苦不堪言,
同時也因為工程師人力不足,被迫請一大堆外包人員,一回合就燒掉許多錢。
達爾就這樣被我用間接(挖角業務)的方式成為第一個破產的玩家。

上圖是比較後期的情形,我好不容易將發展部門的笨蛋主管開除,而人資和財務部門的主管都是強人副總裁,
也因此讓我成為眾人圍攻的對象,不僅業務被搞走,壞點子還大批湧進。
幸好我的財務非常的強勢,幾乎每回合都讓我有基金可以進帳,所以幫我減緩傷勢。

下圖則是遊戲接近尾聲,我被丟了一大堆壞點子,
另外人資被挖角,對手再趁機Bad Hire一個笨蛋業務主管給我,
還好我的財務主管還在,最後一回合,打出四張基金卡,一口氣加了30元,
而對手則是將公司資金燒光破產,我贏得最終勝利!!

Burn Rate這款遊戲蠻有趣的,讓我不禁在之前小右大聚會趁機入手一套。
這款遊戲雖然是針對網路泡沫化,但也剛好可以對應到現今的景氣差,
偶爾玩這款解悶倒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