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數:2~5人數
遊戲時間:20分鐘
BGG連結

相信大家看到遊戲封面以及名稱會有種莫名奇妙的熟悉感,
沒錯,這款遊戲是R.K.改編自蟲骰,配件和遊戲方式很類似,
但我覺得壽司骰比較好玩。
至少主題也比較吸引人,我實在不喜歡蟲骰的主題,燒烤蟲蟲!?算了吧。


遊戲配件有五顆骰子,
每個骰子有兩面壽司圖案(藍)、兩面魚骨頭(紅)、
一面紅筷子和一面藍筷子。


另外有24個壓克力板塊,
12個藍色壽司,值1~6。
12個紅色魚骨頭,值-1~-4。


玩家先把藍色壽司板塊洗勻後隨機排成一列。
再將紅色魚骨頭洗勻後一樣排成一列,放在藍色壽司下面。


遊戲中玩家試著得到最高分,
但特別的是,吃壽司一定要吐魚骨頭,
也就是最後記分時若我有五個壽司和四個魚骨頭,
則最上面一個壽司不列入計分,
但若魚骨頭比壽司多,多的魚骨頭照算。


玩家回合中最多有三次擲骰機會。
每次擲骰,玩家都能保留某骰面種類的骰子,
然後繼續擲尚未保留的骰子,每次擲骰至少要保留一個骰子。
最後視玩家的擲骰結果決定玩家拿取哪張板塊。
如果玩家保留的骰子有N個壽司,
就可以拿場上從左邊數來第N個壽司板塊。
如果有M個壽司,就可以拿場上從左邊數來第M個壽司板塊。
如果有三個紅筷子就可以拿取任一玩家最上面一張魚骨頭,
四個以上紅筷子則可以拿取任一玩家魚骨頭板塊堆中的任一張。
(玩家指定要拿第幾張,但不能要求先看)
藍色筷子和紅筷子功能差不多,只是對象變成壽司板塊。


例如我第一次擲骰擲出三個壽司一個魚骨頭一個藍筷子。
我選擇保留三個壽司。
(要把同種類的骰子通通拿走,不能選擇只保留一個或兩個壽司)
我剩下兩個未保留的骰子,第二次擲骰我擲出一個魚骨頭一個紅筷子,
我選擇保留一個魚骨頭。
第三次我選擇繼續擲骰,擲出壽司。
所以我最後保留骰子的結果是四個壽司和一個魚骨頭。
那我可以選擇拿取場上從左邊數來第四個壽司或第一個魚骨頭。


玩家拿到新的板塊時就要把新的板塊面朝上堆疊在舊的板塊上面,
魚骨頭一堆,壽司一堆,不可混淆。


如果玩家保留的骰子無法讓他拿取場上任何板塊,
則他必須拿取場上最低分的魚骨頭。
這種情況一般在遊戲接近尾聲時會發生。


當場上所有板塊都被拿光時遊戲結束,開始計分。
玩家先丟棄沒有搭配到魚骨頭的壽司板塊,
如下圖,我有五個壽司四個魚骨頭,
則丟棄最上面一張壽司,再來計分。
或魚骨頭比較多,則多的魚骨頭照樣列入計分。
玩家將所有板塊分數相加,分數最高者獲勝,
若平手,拿取最多板塊的玩家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