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了一副叫做<預言>Prophecy的桌遊,這是一副RPG的遊戲,玩家扮演英雄去奪取由魔怪守護著的神器,並成為英雄中的英雄。就如人生一樣,奪取珍貴的東西,出人頭地。

下圖: 遊戲封面
A01.jpg
未玩這遊戲前,我都玩過RPG的桌遊(之前的DESCENT戰報已提及),聽朋友而言,這副比較簡單及時間較短,(其實我們縮短了都玩了三、四小時)因此便約會一試。以下先介簡一下遊戲:

下圖: 盜賊公會 - 功能: 以血換錢
A02.jpg
玩家選擇角色後便開始探險。每玩家一開始都有自己的BORN TOWN,而那兒會提供技能學習。附近的村落則有各類的功能,例如圖中是以血來換錢。(賣血???哈哈)

下圖: 魔法塔
A03.jpg
不同公會提供不同技能,例如這個魔法公會主要提供魔法攻擊。通常我都會選擇一點古靈精怪的技能來學,以發掘遊戲的另類玩法。

下圖: 怪物及物品卡
A04.jpg
RPG遊戲,當然有很多怪物及物品,怪物同物品都有強有弱,當中如果打敗較強的怪物便有多點金錢及經驗值。

下圖: 事件卡
A05.jpg
每玩家每回合都有事件發生,包括怪物出現、寶物出現等內容。

下圖: 技能卡
A06.jpg
如果學習自己公會提供的技能,只需足夠經驗便可。如果學習不是自己公會提供的技能,需足夠經驗及金錢才可。

下圖: 裝備卡
A07.jpg
裝備無數量限制,但是戰鬥時只能選擇指定裝備。

下圖: 開局
B01.jpg
終於開局了,我們這天有四人,人數上不錯,因為再多會令遊戲時間更長。我選擇了平均型的MONKS,其他三位選了劍士、魔法師及遊俠。

下圖: 我選擇的角色 - 僧侶
B02.jpg

下圖: 事件卡
B03.jpg
每回合都要抽一張事件卡啟動,有一些事件卡會對啟動者有優勢。我幸運地多次抽中了獎勵多一個回合的事件卡,令我有更多行動。而其他玩家也不是沒有優勢,劍士就常常抽中獲得金錢的事件卡,令他十分富有。

下圖: 神器卡
B04.jpg
一開始,大家都是練功為主,打小怪物,但如見到寶物便立即飛奔過去搶奪。大家暫時都未有意欲去奪取神器卡。

下圖: 其他角色 - 遊俠
B05.jpg
遊俠與我都比較弱,因此都是慢慢打小怪作訓練。

下圖: 血、魔法、錢、經驗指示物
B06.jpg
輕輕一提,這遊戲是以STR及WIL來攻擊,其中角色的血量正等於STR量,魔法量等於WIL量。如角色有錢可買裝備,有狼經驗則可升技能。

下圖: 其他角色 - 劍士、魔法師
B07.jpg
劍士及魔法師比較強,他們試圖奪取神器卡,但初初一試都是失敗而回。我在此時都未敢奪取神器卡,繼續打小怪練功。

下圖: 五大公會
B08.jpg
五大公會開始有技能可以學,但是由於我未夠經驗,因此暫時未能學習。劍士此時已經賺取了一定的經驗值可以學習技能。

下圖: 出師不利 - 被小怪造成傷害
C01.jpg
而我可能運氣較濟,我打小怪也要打多次才能擊敗。相反,劍士及魔法師繼續升級。另一方面,遊俠也好像我一樣,運氣不濟。

下圖: 大陸出現更多怪
C02.jpg
回合繼續,大陸出現更多的怪物,而我們也繼續奮戰。

下圖: 戰爭骰子
C03.jpg
不得一提是與怪物戰爭時除了比較雙方的STR或WIL外,還會擲一粒骰子。最後的攻擊力 = STR/WIL + 骰子點數。所以雖然有時你比小怪強,運氣不濟也會輸。

下圖: 公會開始有技能可以學習
C04.jpg

下圖: 事件卡決定的東西
C05.jpg

下圖: 一齊對付怪物
C06.jpg
遊俠與我有感劍士及魔法師比較強,因此來一個「聯盟」,一齊對付怪物。這樣做,我們也可殺到一些怪物賺錢及經驗。

下圖: 劍士在那邊獨自修練
C07.jpg

下圖: 魔法師在那邊獨自修練
C08.jpg

下圖: 學習加HP的師父
C09.jpg
開到加HP的師父,我們都想去學習,我幸運地就在附近,因此即刻趕去學習。

下圖: 我打敗了怪物,得到了寶物
C10.jpg

下圖: 劍士不斷提升自己
C11.jpg

下圖: 劍士技能
C12.jpg
而劍士這時的技能愈學愈多,似乎想學習所有的技能呢。相反其他人的技能則比較少,我只學了兩種技能。

下圖: 魔法師與我對戰
C13.jpg
魔法師這時看到勢弱的我在他附近,因此想打擊我也順便搶我的物品。

下圖: 魔法師不敵於我
C14.jpg
不過時不與他,或者是我的運氣來予,他竟然不敵於我。哈哈,打敗了他,我就繼續我的旅程。而他只好傷心離去。

下圖: 三雄相會
C15.jpg

下圖: 守護怪物器的怪物
C16.jpg
魔法師之後再挑戰守護怪物,令次他終於成功了,成功奪取了神器。得到了神器,對他戰鬥更有幫助,優勢開始拉遠。

下圖: 劍士清除了很多怪物
C17.jpg
劍士雖然未成功打敗守護怪物,但是他在根據地附近清除了很多怪物,獲得很多有用的物品。

下圖: 我挑戰獅子
C18.jpg
我們也很奮力繼續提升自己,我決定挑戰獅子,不過不成功。

下圖: 遊俠找到寶物
C19.jpg

下圖: 金魚 - 幫助弱者提升
C20.jpg
遊戲一直玩,我們都看到很多有趣的物品或裝備。例如這個金魚可幫助弱者,因此令他們可後來居上。

下圖: 魔法師被蜘蛛打敗
C21.jpg
魔法師打敗完守護怪物後,元氣大傷,因此在郊外遇到小蜘蛛也不敵,不過他幸運的未死去。

下圖: 閒拍
C22.jpg

下圖: 閒拍
C23.jpg

下圖: 我挑戰木乃伊
C24.jpg

下圖: 閒拍
C25.jpg
我和遊俠也始終未能與其他二人匹敵,因此神器搶不到,又幾次更險些兒喪命。

下圖: 另一神器守護怪
C26.jpg
這時,劍士終於發威,一口氣的便打敗了另一神器的守護怪物。因此到最終決戰可與魔法師一較高下。(原本是奪取四個神器後才決戰,但我們縮短了遊戲。)

下圖: 最後對決
C27.jpg
最後對決,魔法師VS劍士,雙方爭持不下。不過,幸運真的很要緊,幸運之神眷顧著魔法師,因此魔法了勝出了這盤遊戲。

評價:
遊戲要以平常心來玩,否則會被同不斷的運濟而弄得很不高興,哈哈。另外,遊戲的事件都做得不錯,不過就是傾向幸運性了吧,好像一些玩家常常抽中獲得金錢事件已經令他又很大優勢。而角色方面似乎是選擇偏向一邊的比較強,因為與其「周身刀,無張利」,不如強於一項東西。總評這個遊戲是可以一玩,不過個人覺得耐玩性不足。不知是否這樣子,它推出了不止一個擴充版,應該是想吸引已有原版的玩家再惠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