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hammer: Diskwars 【戰鎚:圓盤戰爭】新聞

征服舊世界:一款兇猛的戰爭遊戲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295

 

 

戰勝的代價只是血流成河,而戰敗的代價卻是失去一切。

- 帝國戰爭

 

在整個舊世界裡,獸人的軍隊、混沌的惡魔、高等精靈和帝國士兵們互相戰鬥。英雄們鞭策著自己的軍團投入戰爭。士兵們橫屍遍野,弱小的軍隊只有被消滅的一途。最終只有戰勝的指揮官能夠成為傳奇。

 

Fantasy Flight Games很高興地為大家宣布即將上市的新遊戲【戰鎚:圓盤戰爭】,這是一款結合英雄、軍團和兇猛戰爭的遊戲!

 

什麼是【戰鎚:圓盤戰爭】?

 

【戰鎚:圓盤戰爭】概念是來自於由Christian T. PetersenTom Jolly所設計的Diskwars(圓盤戰爭)。【戰鎚:圓盤戰爭】是一款節奏明快,支援24位玩家共同享受一個小時左右的戰術型戰爭遊戲。整款遊戲的背景會重新設定在戰鎚的世界裡,並且提供以英雄為中心的軍隊構築的靈活規則。此外,原來的Diskwars是一款集換式遊戲,而【戰鎚:圓盤戰爭】不再讓你再盲目購買模型了,核心裝當中包括遊戲當中一切你所需要的配件。

 

【戰鎚:圓盤戰爭】的遊戲核心是圓盤。每個圓盤都代表了來自舊世界的英雄或部隊,並配有獨自的戰鬥數據,屬性和特殊能力。

 

 

上圖:圓盤剖析:1. 移動力;2. 攻擊力;3. 抵抗力;4. 堅韌值;5. 指揮力(英雄);6. 生命值;7. 文本框(名稱、關鍵字、屬性和能力);8. 徵募點數(英雄)或成本(部隊)、種族符號及版本圖示。

每個圓盤上都列出了需要的資訊,讓你可以很容易地記住你的部隊會如何與他人在激烈的戰爭中進行互動!

 

是什麼東西讓這些圓盤如此特別呢?那就是玩家會在戰場中操縱它們。為了去移動圓盤,你只需要簡單地一直翻動它們即可。因此,每個圓盤的移動不只是涉及到起點和終點,它還關係到整體性的路徑,當它移動時,它會與地形和其他重疊的圓盤進行互動。

 

 

上圖:在【戰鎚:圓盤戰爭】中,玩家利用翻動圓盤來移動部隊。

 

每當一個圓盤利用這種方式翻動,並蓋到另一個圓盤上面時,在上面的圓盤便被認為是「壓制」下面的圓盤。這可以讓被壓制的那個圓盤不能激活,並在回合結束時,重疊的圓盤必須互相戰鬥。透過巧技性地壓制對手的部隊,他便能夠擊倒它們,取得戰場的控制權,並贏得最終勝利!

 

 

上圖:像這樣,「卡爾.弗朗茨」便正在壓制兩個不同的獸人部隊。

 

圓盤雖平,但機制卻深

 

【戰鎚:圓盤戰爭】的戰鬥是既快速又激烈的。玩家們打出指揮卡來搶占主動權,並激活他們的部隊。戰鬥會迅速改變戰場上的形勢,部隊被摧毀而血流成河。英雄和他們的軍團並肩作戰,舊世界裡激烈且紛亂的衝突迅​​速地在你的遊戲桌面上展開。

 

 

透過與各式各樣的地形要素、隱藏目標、軍隊構築規則和圓盤本身能力之間的互動,【戰鎚:圓盤戰爭】便能夠創建出只要花一個小時左右便能體驗史詩般戰爭的遊戲。

 

遊戲的史詩起源是來自於舊世界的衝突,要打破中間的完美平衡,要的便是節奏明快的戰鬥,而如何增加當中的戰術豐富度,也是開發團隊一個特別關注的問題,遊戲的開發設計師之一Michael Gernes為大家分享一下箇中情況:

 

我曾經玩過Diskwars原作,而且非常欽佩它的快節奏的遊戲風格和創新的圓盤翻動機制。這個核心體驗會保留在【戰鎚:圓盤戰爭】當中。

 

我大概是從13歲便一頭栽進戰鎚的世界裡。我是伴隨著【白鬚矮人(White Dwarf)】雜誌(註:戰鎚專門誌)當中的精彩文章和戰報長大的,我也玩過好幾年戰鎚角色扮演遊戲,而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一直在構築並使用戰鎚奇幻戰爭裡的斯卡文魔鼠,我還幫它們上色呢!因此,開發【戰鎚:圓盤戰爭】可以說是我半生中最大的夢想實現。

 

【戰鎚:圓盤戰爭】是一款獨特的遊戲,我很高興能夠參與它的開發,當中包括它的戰術定位、以英雄為中心的軍隊構築和策略決策,這都讓我感到戰鎚奇幻的設定都浮現出來。我也很高興參與了我們戰場設定的規則,不但增加可玩度,也讓【戰鎚:圓盤戰爭】更貼近舊世界。遊戲設定規則確保了玩家在每場遊戲將會做出的決定,當中的戰略和戰術都會有著真正的影響,使每場遊戲都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上圖:【戰鎚:圓盤戰爭】的地形會阻擋視線、減緩移動、提供掩護、提供更高的地面等等!

 

【戰鎚:圓盤戰爭】能夠把握住舊世界軍隊風格,確實是另一項最令人興奮的挑戰。作為一名戰鎚迷,我愛死了當部隊的遊戲能力能夠忠實地反映出他們在舊世界背景的角色。我花了很多時間參考我的戰鎚軍隊書籍,並且努力塑造圓盤和指揮卡的能力,來讓它們真正能夠「對味」,同時也讓它們符合Diskwars的遊戲體驗。

 

 

舊世界將血流成河

 

【戰鎚:圓盤戰爭】是一款結合了英雄、軍隊和殘酷戰爭的史詩式遊戲。核心裝裡的地形卡、目標、指揮卡、以及四個遊戲種族超過60個圓盤,讓你擁有遊戲需要的一切,你和你的朋友將可以快速加入戰局,並建立你們的第一支軍隊。

 

【戰鎚:圓盤戰爭】計劃在2014年第一季度上市。在那之前,請密切注意我們的新聞(註:中文版尚未有計劃),之後我們會跟大家分享有關於獨特的圓盤機制、節奏明快的戰鬥、擴大戰爭、以及為不同的軍隊進行構築的規則等!

 

【戰鎚:圓盤戰爭】是一款結合了英雄、軍隊和殘酷戰爭的史詩式遊戲,支援24位玩家。遊戲核心是它的圓盤,這些圓盤是代表了來自舊世界的英雄及部隊。它們會以翻動的方式在戰鬥上進行調動,如果任何兩個圓盤在回合結束時呈現重疊的話,它們便必須彼此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