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二版官方最新FAQ 1.2

 

FFG原版FAQ1.2連結: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ffg_content/descent-second-ed/support/faq/Descent%20Second%20Edition%20FAQ_v1.2.pdf

 

戰棋會中文版FAQ1.2連結: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2065.aspx

 

以下是新增官方勘誤、FAQ及小弟的簡評:

任務指南第6頁「戴城告急」的特殊規則應改為:村民的生命值從6點改成8點。

 

任務指南第7頁「戴城告急」的任務設定應改為:在最後一名英雄的首個遊戲輪結束時,遭遇1中任何倖存的村民都會被放置到「入口」板塊上或最接近的合適空置格子上。

 

任務指南第7頁「戴城告急」的特殊規則應添加:在集結衛兵檢定之後,「帕拉蒙爵士」可以進行1個「移動」行動。

 

此外,帕拉蒙爵士」的防禦值裡的棕色防禦骰應改為灰色防禦骰,他的速度值0點也應改為4點。

 

>> 以上都是「戴城告急」的最新勘誤,任務當中以「戴城告急」改得最厲害,主要原因是它對於英雄來說太難了,對邪惡領主又太爽了…從善如流(?),官方將它的難度稍為調整了一下。

 

 

任務指南第40頁「勝者為王」:史萊克在任務開始時,應該是位在那道門的對側毗連格子上。

 

規則書第16頁「大型怪物」應添加:當中斷一隻大型怪物的移動來進行一個行動時,在放置那個大型怪物模型到地圖上之前,邪惡領主一定要宣告那隻大型怪物將要進行的行動。

 

邪惡領主卡「邪惡儀式」,應改為:「在你的遊戲輪開始時,打出這張卡牌。你選擇你的其中一個怪物群體,那個怪物群體在地圖上有多少個模型,你就抽取多少張邪惡領主卡。你選擇並保留2張剛抽出來的邪惡領主卡,其餘的便會被棄掉。在這個遊戲輪中,所選擇的怪物群體裡的每隻怪物都少進行1個行動。

 

邪惡領主卡「嗜血」,應改為:「當一名英雄被擊潰時,打出這張卡牌。你抽取2張邪惡領主卡。你仍然會如常在擊潰一名英雄時抽取1張城主卡,不會因為這個事件效果而改變。

 

>> 這兩張邪惡領主卡也更動得非常的大,主要是控制留下來的邪惡領主卡都只有2張,而不是隨著英雄人數而浮動,也比較好控制卡牌的穩定度,不至於過強或過弱。

 

邪惡領主卡「邪惡增援」,應改為:「在你的遊戲輪結束時,打出這張卡牌,並且你選擇在地圖上的一隻頭目級怪物。你將那隻頭目級怪物所屬的怪物群體裡的小嘍囉級怪物放到毗連於那隻頭目級怪物身旁的空置格子中,放置數量最多等於怪物群體上限。

 

>> 這張邪惡領主卡是改最大的了,內容幾乎全改,把它看成是新卡也可以啦…改動後比較有增援的感覺。

 

問:當一個模型在進行一個移動行動中被「定身」時,會發生什麼結果呢?

答:該模型的移動行動會立即結束,並且該模型的剩餘移動點數會下降到0點。

 

問:當被「定身」時,一個模型能否使用允許移動但跟移動行動沒關係的技能及能力呢?

答:能的。當模型被「定身」時,任何跟進行移動行動沒關係的技能或能力都可以被使用的。這包括了將模型移出地圖並將它放入另一個格子的技能或能力、允許模型根據它的速度值去移動一定格數的技能或能力、以及讓模型能夠獲得移動點數的技能或能力。

 

問:如果一個技能或能力允許模型在另一位玩家的遊戲輪期間去獲得移動點數的話,請問那些移動點數可以在什麼時候被使用?

答:在另一位玩家的遊戲輪期間獲得的任何移動點數,舉例來說,在邪惡領主的遊戲輪時,如果「荒野者」使用「先發制人」技能配合「行進射擊」的話,他必須立即被使用。在當前玩家繼續他的遊戲輪之前,如果這些移動點數沒被使用的話,這些移動點數便會失去掉。

 

問:當大型怪物“放大”進入「熔岩」地形格子時,那隻大型怪物會承受傷害嗎?

答:不會的。一個模型只有在進入含有「熔岩」地形格子時才會承受傷害。當大型怪物結束牠的移動時,牠只會被視為進入了牠結束移動的那一個格子而已。

 

>>大型怪物放大的這個問題也經常被問,現在有官方解釋了。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