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

  接到出版社請我寫序的電話時我才知道黑豬出書了。
      一本堪稱臺灣首發的桌上遊戲入門書籍。

      對於太平洋小島上規模不大的桌遊村,這無疑是件頭等大事。
      桌上遊戲的範疇包羅萬象,一言難盡。本書介紹的內容,主要集中在德式圖板遊戲和卡片遊戲上頭;

      德式遊戲是 1970 年前後由德國遊戲界發起的流派,其特色有幾點:

  ◎著重讓玩家建立場面優勢,而不是擊垮或消滅對手。
  ◎重視賽局中玩家的互動勝過比賽結果。
  ◎嘗試令不同程度的參賽者都能在過程中獲得樂趣。
  ◎遊戲題材老少咸宜並富有人文內涵。
  ◎重視遊戲產品的製作品質、提升配件與包裝的設計和質感。

  我還記得黑豬在網路上寫自我介紹時,曾談到他認為桌遊是一種社交工具。
       而德式遊戲,恰恰是最能體現這種精神的遊戲形式。
      對許多德式遊戲的愛好者來說,玩遊戲就像今天的聚會要看哪一部電影、上哪一間館子一樣自然,
      也同樣是社交生活的一部分。

  《就是愛玩桌遊!》這本書中選擇的遊戲,絕大部分都是德式遊戲中廣受歡迎、深具代表性的作品;
      讀者只要按圖索驥,不難一窺堂奧。

  桌遊地圖室這個部落格成立迄今剛好滿四個年頭。網站的經營目標是成為一個優秀的桌遊入門指南。
      我很高興今天黑豬能用一本正式出版品來實現理想,帶領更多讀者認識他心目中的桃花源。
      如果您曾經認為桌上遊戲就是象棋、大富翁或一些簡單的牌戲,那您不妨撥冗讀讀這本書;
      我相信它可以開啟您的眼界,讓您了解遊戲還有不一樣的可能性。

  真誠地向您推薦這本書、這位作者,以及這個能夠伴您一生的休閒嗜好。

                                                                  艾客米桌上遊戲世界店長Lanti

 

這是我寫的第一本書,從明天開始這本書即將出版,可以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本書的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6891

連結裡也有介紹內容,而如同書腰寫的,首刷隨書還附贈各項優惠券,場地費、購買桌遊和餐點都有折扣。
遊戲場地費折抵免費240元 + 桌遊商品購買優惠68折 + 餐點贈送價值50元 + 店內消費優惠9折。

各項優惠券與活動門市詳見《就是愛玩桌遊》一書內頁「北中南桌遊優惠總覽」,
本活動由卡卡城、艾客米、玩具牧場、FUN4共同贊助。


這本書遊戲介紹的部分幾乎全部重新編寫校對,而其他內容也都是部落格裡沒有的,
博客來的連結裡有提到目錄,讀者可以不用擔心全書的內容和部落格重覆。
懇請大家支持台灣的第一本桌遊書,希望它可以成為大家推廣桌遊時的利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