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數:4~20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官網

招5晚酒是國內一個小型設計團隊設計的遊戲,鑒於國內大多接觸的都是歐美的策略遊戲,
他們想讓周遭的朋友更容易上手,所以萌發了設計派對遊戲的念頭。
這款遊戲屬於多人可同樂的派對遊戲,美術設計上下足了功夫,有一定的精緻度,
規則部分也簡單易懂,大部分是根據國內綜藝節目或團康遊戲改編而成,所以玩家很容易就能進入狀況。



先將所有參與者分成2~4組,每組至少2人以上。
將16個杯墊洗勻後放到圖版上的空格,將遊戲卡依種類放在圖版旁,
各組將自己的酒杯指示物(代表吉祥物)分別放在圖版以及酒精濃度記錄表的起點上。
選定一組起始後便可開始遊戲。

每組輪流作答,看自己這組的指示物在何種杯墊上便從該牌庫抽取一張題目,
如果答對的話便可以前進到下個杯墊;失敗的話則是停留在原地而且自己這組酒精濃度會上升,
看圖版上指示物所處的杯墊上標示幾度,酒精濃度表那邊便得上升幾度。
當酒精濃度上升到240度時該組便會被淘汰。

最後先抵達終點"Cheers"並完成終極挑戰的組別獲勝。
所謂的終極挑戰就是從六大類型的題目中任選三種類型的題目,在一分半內完成這三項挑戰。
成功的話立即獲勝;失敗的話酒精濃度不需上升,等一輪過後可以再次挑戰。


題目總共分成七大類,有六種題目卡以及一種機會命運卡

20度啤酒-喝水傳話
推派一名代表出來口中含水照著題目講一段話,隊員需在30秒內猜出答案。

30度香檳-哼唱猜歌
推派一名代表哼唱題目卡中的指定歌曲,隊員須在30秒內猜出答案。

40度葡萄酒-限時列舉
抽取題目後把題目卡交給其他組,念出題目後30秒內全組必須列舉出指定數目的答案,
例如要你列舉出十種椅子之類的。

50度雞尾酒-模仿題
推派一名代表,用模仿的方式在30秒內讓組員猜出答案。

60度中國名酒-繞口令
選出三個代表抽取題目,在30秒內輪流念出正確無誤的繞口令。

80度烈酒-比手畫腳
推派代表抽取題目,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在30秒內讓組員說出答案。

機會命運
依據不同的內容可以從遊戲路線圖或濃度紀錄表上移動指示物。



這款遊戲配件相當精美,而且許多地方都有獨到的設計,當初打開遊戲時旁邊的朋友都驚呼不已。
這款遊戲的缺點,第一就是太貴,很多遊戲會先設定製做預算和預訂售價,
如果在設計過程中發現超出預算的話便會捨棄一些東西,
按照這遊戲的定價來看很明顯是製做後才來依成本訂出賣價,雖然遊戲很精美,但價格也高。
不過製作團隊有發現這個問題,所以有推出卡片版。
第二個是創意不足,遊戲卡種類幾乎都是綜藝節目或團康遊戲裡的類型。
不過製作團隊以大量的題庫來彌補這個缺點,而且這個缺點也算是優點,
以往我拿出某款桌遊時很多沒有接觸過桌遊的人就會說"可是我不會玩耶",
即便我一直強調我會講解規則,而且很多人也都沒玩過這遊戲,但對方往往會說"那我先觀看好了"。
而當我拿出招5玩酒時由於是大家相當熟悉的遊戲,所以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人數上限可以達20人算是蠻不錯的優點,我開過數場,氣氛都很熱鬧。
有機會可以玩玩看或到他們的官網facebook粉絲團上留言,支持一下國產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