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間桌遊地圖室已經創立滿兩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
我在接觸桌遊半年後就開始經營部落格,當初是因為我花半年的時間就把台灣桌遊論壇、部落格的遊戲介紹通通看完,
後來嫌他們更新速度太慢,就乾脆上BGG或國外的部落格看遊戲評論,
看了一陣子就有了整理這些資料的想法,於是桌遊地圖室就誕生了。

剛開始最重要的當然是取名字啦,那時考慮了很多名字,但都覺得不好聽。
正好那陣子在迷富饒之城,於是翻找卡片想從中找靈感,恰好翻到"地圖室"這張卡,就把部落格命名為"桌遊地圖室"了。
很巧的是,目前桌遊地圖室點閱率最高的遊戲介紹就是富饒之城。

經營了兩年部落格,只能說在這種小眾市場、知名度還不高的領域,經營部落格還蠻辛苦的。
不諱言,最直接的當然是人氣方面的問題,
即使是知名桌遊部落格的人氣也完全無法和其他熱門類型的部落格(例如美食、攝影等)相比,
更遑論剛起步的部落格,那時約經營了半年每日人氣才破百,約一年半後每日人氣才破千,
雖然在台灣的桌遊類型部落格中算蠻前面的,但對於這樣的成長速度還是不太滿意。
持續一直寫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像我一篇中等長度的遊戲介紹大概要寫兩個多小時(包括撰寫、編輯、規則校對),
有時候甚至是犧牲自己玩桌遊的時間來寫的,原因無它,只是想滿足那些像我當年一樣對桌遊資訊很飢渴的朋友們。
目前大多數的桌遊部落格都以介紹遊戲為主流,包括桌遊地圖室也是,
不過其實還有很多主題待開發,例如我最近要開始做的<國際大獎介紹>,
之後還會推出一些特別企劃,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桌遊地圖室為我帶來了一些特別的經驗,例如去年八八水災我在桌遊地圖室發動桌遊義賣,
感謝一些桌遊夥伴們願意一同捐出遊戲,也感謝愛心不落人後熱烈競標的玩家們,
雖然我書架上少了幾盒遊戲,不過心卻是很滿的。
不少版友會來桌遊地圖室問一些問題,而其中最特別的大概就屬有人來問我開桌遊店要注意甚麼,還要我幫他評估看看。
順帶一提,我很樂意幫大家回答一些遊戲規則上的問題,不過有些遊戲我只玩過幾次或是很久之前玩的,
像這種要我回答細部規則實在是一大考驗,如果遲遲都沒回覆問題還請大家見諒啊。

最後要感謝支持桌遊地圖室的讀者們,你們是我繼續寫下的最大動力,桌遊地圖室也會一直進步來回饋大家。
最後的最後,還要感謝我的桌遊夥伴們,謝謝你們陪我度過好多好多不插電的日子,這些是很棒的回憶。
大家一起用桌遊征服藍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