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約了小豪、HD準備來場大戰,後來大刁也加入了
由於HD遲到的緣故,我們先拿牛頭王來玩No Thanks!!
大家都蠻喜歡這款小品的,不過策略有點難抓
一開始我拿取的號碼都沒有連起來,眼看我將有挑戰-100分的機會
幸好後來順利連起來,最終以-66險勝小豪的-69和大刁的-7X

再來就是期待已久的星海爭霸
我選紫色異形,HD選綠色異形,大刁是橘色神族,小豪是藍色人類
異形的特殊勝利條件是佔領三個征服分數區域
人類是佔領六個資源區,橘色神族則是出現兩張"末日將臨"他即獲勝
同時橘色神族的加入也讓其他人的一般勝利條件由15分以上變成20分以上
大刁算蠻倒楣的,因為一開始拿到的星球其中之ㄧ只有兩個連接點
因為他想把基地放在另一個星球,而他又是第二順位的玩家,我是第一順位
所以他第一個放的那個只有兩個連接點的星球就連接在我旁邊
他自己放基地的星球則是放在遠處,變成他只有一個星球的資源
於是我第一回合就佔領三顆星球,享有十分豐富的資源
就當時的情勢看來還沒有被進攻的危險,所以我就一直建設,不急於生產部隊
想要等到鎖定目標,看要進攻小豪或HD時再大舉產兵
沒想到大家就這樣開始玩起模擬城市,一直生產、研發
一直到第三回合結束都還沒有一場戰鬥發生......
這實在跟星海爭霸標榜的"戰爭無所不在"差太多了


到了第四回合,HD的星球已經產滿兵,雷獸、飛螳等高級部隊都產出來了
他先進攻我的星球,放了兩個指令,我倒是不太怕,因為我三顆星球都有基地
而且已經建設好防空砲,這表示他至少需要放兩個動員指令才打得下來
但是加上我手上有鑽地這張卡,除非對到的支援部隊剛好有后蟲,否則可以順利逃開
算起來他要放三個動員打下來的勝算比較大,不過我還是意思意思一下壓他的指令
後來HD派出大軍雷獸、飛螳和后蟲等兵攻打我的小兵異形蟲和刺蛇
結果讓我順利守下來,HD本來還有一個動員指令,後來就放棄了
幸好他放棄,不然他再進攻一次的話我就會被他打下一個資源點

這時輪到大刁和小豪的戰鬥,因為大刁資源不足,加上神族本身耗資源,所以他產的兵非常少
大刁原本只是想去打下一個資源,沒想到這反到成了關鍵
到第四回合,事件卡也進入第三階段,這時大家都可以使用特殊條件獲勝
小豪只要守下來就可以順利佔領六個資源區,以特殊條件獲勝
我還沒抓到星海爭霸的節奏,一直沒抓穩第三階段來臨的時機
好幾次都讓人類差點獲勝,因為只要人類一開始抽的星球不要太差
幾乎一開始佔領的兩個星球都會有六個資源區
加上人類這麼會龜,有基地的地方防禦力很強
因此到第三階段時他們很容易滿足特殊勝利條件
後來我算算大概都是到第四回合就會進入第三階段了,這可以在下次開戰時列入評估、考量

大刁向小豪開戰,進攻他比較薄弱的區域,只有鬼子和火蝙蝠
比較要防範的就是人類的噴濺傷害
後來大刁順利打下,不過兩隻前線部隊也被解決,但成功阻止了小豪的特殊勝利

這回合執行階段結束,進到重整階段
翻開事件卡時居然出現了三張"末日將臨",大刁就這樣獲勝了......
這實在非常讓人意外,因為大刁的情勢非常不利,資源也很少
就遊戲初期來看他勝算是最低的,沒想到居然是他獲勝
只能說星海爭霸真是驚奇不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