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盆栽換遊戲時閒聊了幾句
後來就跟他約時間交流一下,因為清大跟交大距離很近
我先帶他玩山中小屋的背叛者(詭宅驚魂)和Pandemic
下禮拜三他會帶我玩星海爭霸

這天晚上七點我們約在二餐
玩家有我、小Tony、盆栽和他同學
一開始先玩Pandemic,因為之前玩了兩場都很順利過關
這次雖然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我就直接將困難度調最高
剛開始時爆發疾病的地點集中在紅色與黃色
黑色和藍色只有各一個城市,我利用醫生(Medic)的能力很快就將這兩種疾病消滅




隨著疾病卡一直被翻出,有些城市的疾病開始Break out,傳染率也上升
雖然只剩下兩種疾病,但對我們而言仍非常棘手
後來黃色很順利地清除了,但亞洲地區的疫情仍持續擴散
眼看著牌庫越來越少,情勢也越來越緊張,傳染率卻持續上升
全部的希望寄託在盆栽他同學身上,因為他有四張紅色城市卡
只要他抽到第五張,就可以研發出解藥,清除速度可以大幅提高
很不幸的,他都沒抽到,而最適合分享知識的研究員(Researcher)最後手上也沒有紅色地區的城市卡



最後牌庫抽完了,亞洲地區的疫情仍沒能控制下來,我們輸了這場對抗疾病的戰役
這一場仍然是醫生(Medic)的能力比較突出,他的能力是花費一個行動便能將一個城市的疾病方塊全部清除
其他人花費一個行動只能清除一個方塊
而且後來研發出黃色解藥,醫生不需花費任何行動就可以將所在城市的疾病方塊清除
這場工程專家建了不少研究所,或許建研究所的點需要再好好商討一下
因為可以花費一個行動在兩個研究所之間任意移動
研究員和科學家之間也需要有更深的合作
科學家只需四張同顏色的城市卡就可以研發出解藥,搭配研究員的分享知識
可以讓遊戲進行得順利點
這樣看來,我們上次玩得那兩場真的是太幸運了,看來要再測試個幾場






再來我們換個比較大的桌子玩山中小屋的背叛者
小龜也加入了我們的戰局

第一場探索後不久,我不小心從煤導槽摔進地下室
並且為了不讓神智受到傷害,被迫留在五芒星室
不久,發生了劇本。

一開始並沒有叛徒,每個英雄在他回合前都要用神智作考驗
如果小於四的話便會被邪惡提琴手迷惑
必須選擇以最短路徑前往舞廳(Ball room),如果在舞廳結束回合,便會成為叛徒
或選擇神智降低一點,降到最低時玩家也會變成叛徒
盆栽他同學進入劇本後雖然神志很低,但一直選擇神志降低一點
並且一直探索,拿到不少好物品,例如長矛和炸藥
下圖中間最上方是位於一樓的舞廳


小龜(小女孩)有聖符,我們必須等他抵達五芒星室後方可進行神智檢定
之後小龜和盆栽(教授)也順利趕到五芒星室,他們神智很高完全不受琴聲迷惑
但小Tony的低神智迫使他不斷遭受迷惑,只得一直降低神智
這時盆栽他同學已經成為叛徒
小龜和盆栽拚命地進行檢定,眼看著只差兩次檢定
叛徒衝進地下室,小Tony硬撐住最後一口氣也衝進地下室與叛徒一搏
結果很可惜,比拚後小Tony(紅色大牛)英勇犧牲
輪到我的回合,神智檢定沒過
我(小男孩)必須考慮到底要選擇加入叛徒一方還是繼續和同伴奮鬥
後來我選擇後者,即便現在叛徒的情勢比較有利,但我不能變節
"友情!! 努力!! 勝利!!"
這時叛徒使用炸藥,將它丟往身處隔壁房間五芒星室的英雄們
很不幸地,我們速度檢定都沒過,全部都被掩埋在五芒星室



我們很快地就繼續進行第二場,這場劇本到很後面才進行
小Tony成為叛徒,他到旁邊去研讀叛徒密笈
而英雄們聚在一起閱讀求生手冊,並且商討對策
揭露者是盆栽,他必須指定一位玩家當王座繼承者
後來就決定是我操控的小女孩成為公主
英雄必須護送她到達王座所在的房間

這時除了盆栽以外的英雄都處於地下室
正好有健身房,可以+1點速度



而盆栽操控的教授和叛徒距離很近,我們商討的對策是教授趕快搭入電梯裡
再下來地下室讓我們一起上去,盡量多人行動,讓叛徒猜不出王座繼承人是誰



教授成功地搭電梯到地下室,而盆栽他同學也成功地利用非常高的知識發現兩個物品
我們就在地下室重新分配物品,我得到了鎧甲,小龜拿到斧頭
教授擁有指環和長矛,這兩個是關鍵物品,王座繼承人必須在持有這兩件物品的狀況下抵達王座
而王座就在揭露劇本時的房間


這是我們準備一起搭電梯上去,小龜很倒楣地剛好停在地下湖泊
原本我們想再等他一回合,但叛徒宣佈回合數時又讓我們擔心時間拖越久對我們越不利
於是我們只好拋下小龜前往二樓
盆栽和他同學為了保護我,怕叛徒操控的大牛一下子衝過來
於是擋在前面保護我,這樣可以減少叛徒的移動點數
教授進入走廊時遭到隱身的刺客襲擊,幸好他撐住了
而大牛擲的移動點數剛好只能讓他停留在我的前方,攻擊不到我


輪到我的回合,我就直接進入王座所在的房間,英雄們贏得勝利
那時有點怕擲到0,如果擲到0就得直接坐電梯逃走啦



下圖是被我們留在地下室孤單一人的小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