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因為是蟬伊的生日,所以一些碩班老人回來替她慶生
我也因此看到好久不見的志浩、安貽,另外傑克堂和寶喵、云葳也都有回來
我先跟大刁約四點半社窩集合拆卸"山中小屋的背叛者"的一些配件
把配件都拆下來後,因為我忘記帶牌套,無法完成卡片中文化
所以和志浩、大刁三人開了聖彼得堡
聖彼得堡我和電腦玩幾乎必輸,電腦等級為Tourment players
只有幾場贏過其中一位電腦屈居第三
總覺得和電腦玩以及一般玩家玩時的感覺不一樣



下圖是我們最後的分數(尚未結算貴族)以及場上的牌
上方是大刁(綠色),右邊是志浩(紅色),下面是我(黃色)
結算貴族的話因為大刁有十張貴族可以加55分,我有九張所以差大刁十分
加總後大刁贏過志浩,但輸給我,不過我們也懶得移動棋子了
聖彼得堡是一款非常有趣的策略遊戲,目前有點抓到訣竅了
會再找時間寫遊戲介紹,乍看之下規則有點複雜
但實際跑過一遍回合之後馬上就會懂了
適時地利用選卡片的順位讓某些玩家拿不到新補進的牌是關鍵
我常被電腦這樣做掉......





晚上練唱結束,一群人先做家庭代工將卡片上牌套
並剪裁中文化紙片塞入牌套內
六個人花了約半小時完成
後來因為我對規則並非很熟,所以中途出了不少問題
但也慢慢地釐清一些不太懂的地方
我們開了一場,依順時針方向有我、小龜、維尼、小豪、HD和大刁共六個人
開始不久大刁和HD陸續摔進了地下室,被困在那一直找不到出口
地下室真不是人待的地方,待越久死越快,盡是一堆怪房間
後來維尼在擲骰判定作祟階段時不幸擲出比預兆牌數量小的點數
開始劇本"地獄深淵",叛徒是維尼左手邊的小豪

"你敲開地板查看,過往都只會見到泥土或地基,
但今次找到的卻是你一直追求的。
注視著地板下的火焰、熔岩、地獄之門,你不禁舉手稱慶。

唯恐你朋友在聽到崩塌聲後仍不明所以,
你高喊著:「所有人抓緊啦!我們將闖入地獄!」
牆壁閃爍著深紅的亮光,泥灰湧入室內。
大宅的一部份已經崩塌陷落在火焰的湖泊中下沉燃燒。
"

房間開始逐漸崩塌,我們得在所有房間崩塌前完成趨魔儀式
就算殺死叛徒房間一樣會繼續崩毀
可以執行驅魔儀式的預兆或房間總共有九個
因為玩家有六人,故我們必須完成六個判定
我們依序完成了Ring、Library、Research labratory和Chapel
最後房間速度崩壞太快,叛徒和HD陸續死在地下室墮入地獄
小龜在二樓探索時抽到地下湖泊摔到地下室最後也被地獄深淵吞沒
維尼則是在一樓無處可逃而難逃一死
可惜死之前手上的聖符無法成功進行驅魔儀式
遊戲還沒結束,但我們知道已經無望,只好放棄

最後叛徒贏得勝利。

"終於闖進地獄了!
在看到你朋友的肌肉烤焦、骨頭冒煙時,你本想大笑的。
可惜是你的皮膚亦因四周的灼熱而著火,
你忽然覺得自己可能太過衝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